浅水清

混圈广而杂,话还多

【双花】当时只道是寻常48

-48-
我默默捡起脚边的手机递过去。
“谢谢啊。”张佳乐接过手机。他的手异常的冷。
但屋子里气氛更冷,大家都不说话了,只有菜一盘一盘的端上来。
“哎,都别愣着,吃啊。”张佳乐勉强笑了笑,给自己夹了一块白斩鸡。
“嗯,好,吃。”我们举筷,心里还是堵得慌,但没人说。因为我们知道,这个时候,心里最难受的肯定是张佳乐。
怎么说都是一起奋斗了好几年的好哥们儿,好搭档,忽然就一声不吭的完全失联了。这滋味怎么都不会好受。
后来张佳乐忽然放下筷子:“你们先吃着,我出去一下。”
我们埋头痛吃,不太敢看他。
然后张佳乐就披上外套出去了。
然后赵成去多拿了一份餐具,每样菜拨出来一点点给张佳乐留着。
压抑的气氛持续了大概二十分钟,实在有点太长了,长得有点不对劲。
“队长怎么还没回来。”康文斌一句话打破了沉默。
“啪啪啪……”有人敲门。
“请进。”我说。
门开了,进来的不是服务员,而是一个六十来岁的老头。
“您是?”我以为他走错了。
“辣个在卫僧间饮多咗酒的係你们嘚人吧?他好似自己走不回介里,我又扶不动。”老人家操着一口广式普通话,“你们找過人去吧。”
“不是吧……”赵成也听得半懂不懂,“我们没喝酒啊。”
“没喝酒掂(怎么)会吐成艮(这)个样?”老头说,“我看他的衣服同你们一样嘚,人差不多一米八,很瘦,头发扎起来嘚,不係(是)你们同伴咩?”
我们愣了两秒。
“啊……是队长!”赵成反应过来,夺门而出。
“队长!”我们也反应过来,跟着他跑了出去。

评论

热度(17)